民進黨主席蘇貞昌金(2)日再度評論馬政府政策,他說從油電價調漲到證券交易所得稅議題,看出總統馬英九想利用權勢督軍強壓民意,而非反映民意。他還說,從證所稅議題中,可以看出國民黨內部的溝通不良,「內部都溝通不良,怎能和民眾溝通」。

蘇貞昌下午出席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尤美女桃園服務處成立大會,他在致詞時作上述表示。由於民進黨在桃園縣未當選區域立委席次,因此黨中央委派不分區立委尤美女在桃園縣展開基層服務。下午尤美女位於桃園縣大溪鎮的聯合服務處成立,希望未來能加強與民進黨籍縣議員合作,聽取基層民意。

蘇貞昌指出,從油電價調漲到證所稅議題可以發現,馬總統想用權勢督軍強壓民意,而非反映民意,甚至造成政局紛擾、重創股市,這一切都是因為執政團隊沒有準備好,缺乏與民間的充分溝通。

甫接任民進黨主席的蘇貞昌說,黨中央未來的人事布局,將會不斷向各界請益、聽取意見,他期盼讓黨內的人才都有機會貢獻所長。

尤美女則說,姓尤的民眾不多,但是她到大溪鎮後,意外發現竟有尤姓宗親會,讓她感到相當興奮,未來會持續耕耘地方,讓桃園鄉親的聲音能充分反映到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