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社會越來越接受同性戀,以往給人陽剛印象的超級英雄也將有多元的面貌,美國DC漫畫公司宣稱,旗下的超級英雄「綠光戰警」(Green Lantern)即將出櫃,綠光戰警將成為同志的一員。

DC昨(1)日發出聲明,表示第1代綠光戰警艾倫‧史考特(Alan Scott)下週將再次出場,DC還透露:「他是個A型人格、愛好正義的領導人物。也是名同性戀者」。

DC指出:「艾倫‧史考特原本是『黃金時代』的人物,他先前從1940年代一直活躍至近代。艾倫…會現代化,讓他更符合當代背景以反映我們生存的世界。」

系列漫畫的作者羅賓遜(James Robinson)說,雖然要替綠光戰警大更新,不過「老讀者會很驚喜發現,我在某些部分仍試圖展現『經典』的艾倫‧史考特。他依舊是個充滿活力的英雄人物」。

美國漫畫近來配合社會潮流,致力將多元種族及性傾向引進漫畫的想像世界。DC旗下的蝙蝠女就是女同志,而另一大漫畫集團驚奇漫畫公司(Marvel)的驚異X戰警(Astonishing X-Men)也將上演超級英雄的同志結婚戲碼。

此外,由於驚奇漫畫改編的電影《復仇者聯盟》全球大賣,續集已經準備開拍,DC漫畫的「正義聯盟」也將集結旗下的超人、蝙蝠俠、綠光戰警及神力女超人等英雄合體拍攝電影《正義聯盟》,要與驚奇的「復仇者聯盟」一別苗頭。

影片內容:2011年上映的《綠光戰警》電影預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