飽受肺腺癌病痛折磨的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以義賣自傳「分享愛」為原住民孩童籌募教育基金,距離目標還很遙遠,周大觀基金會及高雄市政府、市議會今(1)日發起「一書一愛‧為樞機主教單國璽圓夢」活動,希望讓愛從高雄出發。

高雄市長陳菊偕同市議長許崑源拋磚引玉,分別認購500本及400本自傳,陳菊並允諾市內學校或圖書館若有需求將陸續購入,並與多位議員一同呼籲民眾踴躍義買,幫助他圓最後的夢。

陳菊表示,成立教育基金會資助原住民孩童,是單國璽最大的心願。她說,單國璽無私無我的精神令人感佩,她鼓勵民眾踴躍購買書籍,瞭解其愛的生命故事,也為單國璽祈福,盼他能持續播種慈悲的福音種子。

單國璽於2006年診斷罹患肺腺癌,90歲的他非但沒有埋怨及灰心,始終相信是天主的恩賜,用愛可以化解一身病痛,休養後,他化癌為愛,隨即展開走遍全臺的「生命告別之旅」,傳達他對生命的坦然與豁達。

去年發現癌細胞擴散,單國璽仍為分享愛和希望而奮戰,期盼點亮、守護更多下一代,更不忘義助全球原住民的心願,藉著義賣自傳「分享愛」,籌募設立「單國璽教育基金會」。

周大觀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指出,單國璽肺腺癌細胞已轉移至腦部及骨骼,幾乎佈滿全身,如今是他抗癌最關鍵的時刻,但他仍耗費40多天完成「分享愛」自序,可見其用心與執著。

陳菊說,單國璽一生奉獻給社會人群,在生命最危急的時刻,仍本著關懷社會、弱勢的初衷,令人感佩,她承諾將妥為經營最牽掛的杉林真福山園區,讓更多弱勢感受到溫暖。

陳菊強調,看到單國璽受病痛的折磨,卻永不放棄的生命力,她希望大家為他鼓勵、祈禱,繼續傳播博愛仁慈的胸懷。

「分享愛」發行至今僅賣出5千餘本,義賣迄今所得僅有425萬元,距離成立門檻1000萬元,尚差575萬元。一書一愛專線:02-29178770,郵政劃撥:19117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