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推動台灣新聞業發展優質調查報導,建立堅實的調查報導傳統,優質新聞發展協會與卓越新聞獎基金會定於7月21與22兩日,共同舉辦近年來首見的調查報導工作坊,由得獎的實務工作者與學者們,和有意參與或關心調查報導的各界人士進行深度交流與討論。

據主辦單位表示,調查報導是新聞業的核心,而新聞業則被視為民主的重要支柱。在新聞業面臨重大轉型的今天,台灣與全球許多國家相同,都出現了調查報導式微的現象。調查報導在台灣原本就根基不固,如今更是備受衝擊,此次工作坊希望有助於台灣調查報導的健全發展。

為期兩天的調查報導工作坊,將邀請曾獲卓越新聞獎的蔡崇隆、李惠仁、朱淑娟等實務界人士,與國內專精調查報導的學者們共同主持及主講,提供大專院校學生、專職新聞工作者、公民記者及對調查報導有興趣的社會人士,一個學習與討論的平台。

這項由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協辦的工作坊,將在該所舉行,報名時間為即日起至7月13日止。有意報名者可至優質新聞發展協會weReport及卓越新聞獎基金會網站,下載報名表,或洽優質新聞發展協會吳小姐索取,電話: (02)2341-1788,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