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絕食今(24)日超過3天。除了謝長廷、辜寬敏、黨主席候選人蘇貞昌、蔡同榮、蘇煥智、黨團3長及黨部秘書長蘇嘉全前來探視外,前黨主席蔡英文今日中午也低調前來探視。

許信良是於20日呼籲總統馬英九必須「凍漲油電、禁止開放瘦肉精、特赦陳水扁」,而於立法院前開始靜坐、21日下午3點開始進行無限期絕食。幕僚轉述,昨天許信良的胃裡可能還有沒完全消化的食物,肚子相當不舒服,同時也有發燒的現象,但今日看來體力還好。

這幾天下來,訪賓不斷。對於這些來訪者,許信良還是維持其滔滔不絕的談話風格。不過,今天中午,相較前兩天的情形,體力的確差上許多,走起路來也略顯勞累、蹣跚。

而已經被民進黨開除黨籍的許榮淑,今天中午也跑來探視老朋友。她說,昨天才剛從中國返國,今天特地趕來看許信良。

由於,許信良先前曾提到民進黨不僅要呼籲馬英九特赦陳水扁,民進黨也要特赦許榮淑,把老同志找回來;對此,許榮淑表示,民進黨開除她黨籍很沒有道理,除非民進黨向她道歉,並邀請她回來,否則她沒有必要回來。但她也很瞭解民進黨,不管對她或許信良都一樣,他們絕對不會這樣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