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王金平今(24)日召開朝野協商,就立法院會延長到6月15日達成共識;同時,由於將520上任的行政院長陳冲視為新內閣,立院朝野認為,陳冲仍應於6月1日列席院會進行施政方針報告並備詢。因此,開放含瘦肉精美牛的相關修法,可望在本會期處理完畢;至於證所稅一案本會期已確定來不及了。

立法院第8屆第1會期的法定會期將於5月底結束,王金平上午邀集各黨團幹部就立法院延會等事項進行協商,協商達成共識,獲得以上共識。除了延會日期確定外,也決定6月11、13、14日都將加開院會。

中國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表示,延會到6/15,開放含瘦肉精美國牛肉進口的相關修法,可望在本會期處理完畢;至於課徵證券交易所得稅的相關修法部分,由於還沒有出委員會,本會期已經確定來不及。

此外,根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16條規定,新任行政院長應於就職後2週內,向立法院提出施政方針報告。因此,在520宣誓就職的陳冲仍得率同各部會首長於6/1到立院列席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質詢人數由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推派6人、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推派5人、親民黨立法院黨團與台灣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各推派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