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三星專利糾紛不斷,美國法院要求雙方需要「坐下來談」,期望能達成協議。不過根據《韓國時報》的報導,蘋果CEO庫克(Tim Cook)及三星CEO崔志成在2天內進行了16小時的會談,但雙方依舊無法對專利糾紛達成和解,這次的會談以破局收場。

美國加州北區地方法院在4月份下達命令,要求蘋果及三星進行和解談判。崔志成及三星行動通訊事業部總裁申宗均20日從首爾出發前往美國,於美國時間21日在舊金山聯邦法院與庫克針對專利之爭進行討論。

會前申宗均透露,三星希望能解決與蘋果的法律糾紛,但他也否認三星有剽竊行為;蘋果的發言人休蓋特(Kristin Huguet)則強調,蘋果反對「公然抄襲」。

密切關注雙方談判的美國專利網站FOSS Patents報導指出,庫克與崔志成在21日進行了9小時的會談,22日又繼續討論了7小時。

蘋果與三星在談判中皆堅持自己的立場,蘋果堅持三星的多款產品抄襲其設計;三星則要求蘋果支付無線傳輸技術的權利金。

會談後三星的主管表示,庫克與崔志成未能就談判達成共識,雙方將再對簿公堂。蘋果則不願表示意見。

由於談判破局,蘋果與三星的官司將於7月份再度開庭審理。

蘋果與三星的專利戰自2011年4月開始,雙方在全球至少9個國家內,提起超過30起訴訟。蘋果指控三星的Galaxy智慧型手機侵犯iPhone「外觀與感覺」的設計專利;三星則反控蘋果在未授權下使用其無線傳輸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