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小看路邊突然要求加入街頭鬥牛賽的大叔,他的真面目可能是NBA的選秀狀元!百事可樂最近推出一支廣告,與獲選NBA聯盟年度新人王的克里夫蘭騎士隊球員爾文(Kyrie Irving)合作,將他變身成為粗魯大叔(Uncle Drew),前往街頭加入與小夥子的籃球比賽。

影片一開始,便是這位老人前往球場的路上。他與其中一位打球的小夥子串通好,若是有人受傷,便讓他上場代打。沒多久,粗魯大叔很快得到上場的機會,但是人也守不好,傳球也不穩定,投球更是連籃框都搆不著。正當觀眾搖頭嘆息,對比賽已失去興趣時,這位大叔卻像是熱身結束一般,頻頻得分,不管是帶球上籃、三分球跳投都難不倒他。

大叔的表現越來越精彩,不僅成功超球,在球員們面前靈活運球,還突破球員的守備,狠狠灌進一球。在眾人的喝采下,大叔淡定的說,要對付你們這些小夥子實在太容易了,便悄然離開球場。

這時畫面轉回4小時前,NBA球員爾文向觀眾揭示他變身過程,最後他從位子上站起轉過身來,就是剛剛在籃球場上叱咤風雲的粗魯大叔。不過,爾文的老態似乎還頗大眾臉的,有網友說,影片一開始還以為是另一位NBA傳奇球星羅素(Bill Russell);還有網友認親地說,「嘿,那不是我家的叔叔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