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輪船公司舉辦「渡輪Show創意‧廣告新寵就是你」設計大賽,59件參賽作品中,由東方設計學院學生陳郁文,以淡雅的湖水綠藍色彩與柔美的線條,勾勒魚群在海中快樂暢遊,象徵海洋城市的熱情與魅力,獲得首選。

目前就讀文化創意設計所的陳郁文,作品獲多數評選委員青睞,評審團指他的作品設計、美感、色彩與造型、構圖符合海洋主題,畫面線條美感成熟,作品大圖輸出張貼在渡輪船身可執行性高,除獨得1萬元獎金外,參賽作品將秀在旗鼓渡輪船身。

輪船公司董事長張清泉表示,以前渡輪船體外觀與色彩造型設計並未受重視,藉由這次設計大賽,美化旗鼓航線渡輪的外觀,帶給遊客更美好的旅遊回憶,也讓渡輪成為高雄港海上最受矚目的公共藝術品,將來渡輪船體也將提供給企業做為廣告宣傳的媒介,將帶給客戶不同的廣告宣傳效益。

張清泉指出,航行於鼓山與旗津之間的渡輪,一年載運644萬多人次旅客,每天營業20小時,而且全年無休,每天平均約有1萬7千人次搭乘,渡輪與遊客有著密不可分的親切關係。

這次大賽以「海洋」為創作主題,多數參賽者都能掌握主題意象,以魚群或討喜的海豚為創作主角,有的作品再多添加小卷與魚群交織歡樂遨遊大海的氛圍,也有作者將85大樓或是夢時代摩天輪等城市景觀融入創作中,希望能為高雄觀光注入新活力。

另評選優選作品2件,由南台科技大學林芯儀、張方寧入選;佳作3名,高雄醫學大學賴柏正、南台科技大學郭玫吟及中正大學高意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