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動一時的知名影集霹靂遊俠,片中的車「夥計」在當時成為許多觀眾心目中最理想的車,只要駕駛下口頭命令,車輛就能回應駕駛的需求。專門研發語音服務的公司Nuance在22日宣布,將推出一款車用軟體「Dragon Drive」,只要裝上它,車子就像擁有蘋果SIRI一樣。雖然與無所不能的「夥計」仍有差距,但也朝成為霹靂遊俠的目標邁進一步。

Nuance表示,目前的語音命令大多只能執行音樂播放及溫度控制等基本任務,但Dragon Drive透過3G或4G的網路連上雲端控制台,能讓汽車識別更多的語音命令及任務內容,類似SIRI在手機上的表現。

例如,這軟體對於隨時需要跟客戶連繫的上班族十分方便,駕駛不需打字,只需用口頭下命令,軟體即可幫你將訊息傳遞給指定的對象。如果對方傳送回覆,軟體也能直接讀出訊息內容。

其他包括音樂控制、導航、新聞朗誦等都是基本功能。Dragon Drive的開發目的在於,讓駕駛能專心開車,不需時時觀看手機。

Naunce是知名語音服務研發商,許多製造商包括BMW、戴姆勒、通用汽車、福特等,皆使用Nuance的語音命令系統。目前不確定有哪些車款將使用Dragon Drive,但Naunce表示,此產品將增加更多功能,預定2012年夏天即可推出。目前蘋果也和賓士合作,將內建SIRI在該品牌車款中。

Nuance行動事業務執行副總湯普森(Mike Thompson)表示,公司的目標是希望軟體能和駕駛產生自然的對話。消費者可以期待霹靂遊俠重現在現實社會的那一天。

影片內容為Dragon Drive的使用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