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出刊的「壹週刊」登出前總統陳水扁的專欄。針對民進黨主席選舉,陳水扁直言,一定是蘇貞昌出線;他認為,蘇貞昌志在2016總統大選,黨主席一定會全力以赴;不能為了小英想再選2016,反而叫大蘇只能做主席,不得想2016。「你可以挺蔡,但無權堵蘇」。

4月9日,蘇貞昌在宣布參選黨主席前,特地前往北監探視陳水扁。對他的來訪,陳水扁說,距上次在北所的見面,剛好3年。他心情激動地抱住蘇貞昌,並對他說了一句:「感謝你來看我。」

陳水扁當場跟蘇說,除非蘇不選,否則只要出聲要選,主席就是他的。只是扁也善意提醒,選上主席容易,2014年5都選舉不能掉以輕心,如果北2都推不出強棒,高雄市長不是穩贏的。一旦失守,即為7合1選舉的大輸。

雖然蘇貞昌對於2016尚未鬆口,但陳水扁表示,任何人都猜得出,蘇所以回鍋再選黨主席,就是為了爭取2016總統的提名,想循「小英模式」拾級而上。

陳水扁強調,蔡英文在2010年主席連任成功後,立即表態參選新北市長,2011年再宣布競選總統,衡情論理,不能為了小英想再選2016,反而叫大蘇只能做主席,不得想2016。「你可以挺蔡,但無權堵蘇」。

他說,小英選輸2012,有意捲土重來再戰2016,固值期待,唯將小英視為2016的不二人選,又剝奪限制別人的挑戰,否則即為不團結,這不是標舉民主與進步的政黨應有的修為。

陳水扁也提到黨主席的優勢說,蘇貞昌重任主席後,定充分利用2年任期,深入基層、勤走地方,不論搏感情、拉近距離,或在7合1選舉候選人的物色提名及站台輔選,經過2年能量的累積,將非小英所能望其項背,屆時小英要贏大蘇可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