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今(23)日早晨6點多在警方戒護下,抵達林口長庚戒護就醫,進行心臟與攝護腺檢查。台大醫師柯文哲與榮總醫師郭正典也到場。若無其他問題,陳水扁將返回台北監獄,不會在醫院過夜。

陳水扁在今日早晨從北監出發,約於6點20分抵達林口長庚,進行心臟與攝護腺的檢查與治療,院方將安排超音波與電腦斷層檢查,預計中午就會返監,不會在院過夜。長庚醫院也不會對外公布任何檢查結果。

柯文哲表示,陳水扁在長庚沒有認識的醫生,他是來協助陳水扁理解病情,並為陳水扁解釋病況。柯文哲認為應先釐清泌尿科腫瘤問題,再決定下一步。而柯文哲與郭正典2位醫師都認為,在1、2個月前就應進行切片檢查,拖延這麼久,讓病人與家屬都感到焦急與不安。

先前陳水扁因出現胸悶等症狀,申請至衛生署立桃園醫院戒護就醫,進行心導管與攝護腺等手術與檢查。但家人多次探監後,轉達陳水扁身體狀況並未好轉,因而向北監提出前往第2家醫院檢查的請求。

今早,不少支持者在院外聲援陳水扁,見到陳水扁下車,還高喊阿扁無罪。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表示,希望這次檢查能找出病因。

曾任扁辦秘書的台北市議員江志銘表示,陳水扁將繼續進行心臟超音波等項目檢查,最終檢查結束,會由醫療小組與家屬及扁指定的醫師柯文哲、郭正典會商後,做出綜合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