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巨擘Google今天完成以125億美元收購摩托羅拉行動公司(Motorola Mobility)交易案,取得這家智慧型手機及其他裝置的主要生產廠商,將可讓Google與蘋果公司(Apple)展開正面競爭。

總部設在加州山景市(Mountain View)的Google發表聲明說:「這項收購將可讓Google大舉增強安卓(Android)生態系統的動能,並提升Google在行動計算領域的競爭力。」

在完成這項收購交易前,Google已分別獲得中國大陸、美國和歐洲監管單位點頭放行。各方擔心,Google

可能會讓行動裝置市場的其他競爭對手,無法取得免費的Android作業系統。

中國大陸商務部核准的條件包括,Google為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等裝置提供的Android軟體,必須維持免費和開放至少5年。

美國和其他地區的監管單位都強調,它們將會密切留意,確保Google不會利用這項收購行動,在市場上取得不公平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