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Nokia)的功能性手機一直以「耐摔」為其特色,為了保持諾基亞的「不壞」神話,諾基亞實驗室的工程師特別拿最新款的Lumia 900進行測試,不但拿鐵錘及釘子在手機螢幕上敲打,最後甚至拿手機充當鐵錘,把鐵釘敲進木板裡。

諾基亞的產品常被戲稱是「丟到馬桶」或「摔到樓下」也不會壞,特別是被稱為「堅不可摧」的諾基亞3310。但智慧型手機興起後,由於手機的觸控螢幕多為玻璃設計,造成新款手機通常較為脆弱,容易一摔就壞。

雖然新推出的諾基亞Lumia 900頗受好評,但工程師仍希望維持該品牌的「耐操」光環,因此直接拿鐵錘及釘子試驗。

一開始工程師只是拿鐵錘及釘子輕敲Lumia 900的螢幕,但他後來直接拿手機敲打鐵釘,甚至把鐵釘敲進木板內,顯示工程師確實有加重力道,也證明了Lumia 900所採用的康寧Gorilla玻璃的確是挺耐用的。《赫芬頓日報》開玩笑地說,如果Lumia 900沒有大賣,鐵錘可以當作它的第二用途。

當然,工程師也提醒用戶不要隨便嘗試,刻意破壞手機是不在保固範圍內的。

影片內容為諾基亞Lumia 900受到鐵錘及鐵釘敲打仍能保持完好如初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