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中國商務部已批准Google以125億美元收購手機製造商摩托羅拉移動(Motorola Mobility),Google於21日宣布,此交易應可於23日之前完成。不過在批准的同時,中國也對Google提出附加條件,要求該公司必須讓Android系統保持免費至少5年,以及必須公平對待行動設備商等。

Google在2011年4月宣布將以每股40美元的價碼收購摩托羅拉移動,交易總金額達125億美元,為Google在14年來最大的一筆交易。包含美國、歐盟都已在今年2月同意此交易,而審查許久的中國商務部終於在上週批准。

另外, Google已一一同意中國提出的附加要求。包括讓Android維持至少5年的免費期,並保持開放性。目前Google的政策為任何人都可自由下載Android的原始碼,因此有人對於中國的要求感到不解。但9to5Google科技網站認為,中國可能想確保Google不會偏袒摩托羅拉移動,給其他設備製造商不公平的待遇。

Google在21日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文件中指出,由於交易已得到所有相關機構的同意,預計交易可在2個工作日內完成。

由於摩托羅拉移動擁有超過17000項專利,外界認為Google在擁有這些專利後,可以增加Android系統的優勢,對抗蘋果、微軟等勁敵。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