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保守派專欄作家科爾(Joseph Cull)20日在《華盛頓時報》的專欄指出,歐巴馬將不會找現任副總統拜登(Joseph R. Biden)搭檔爭取連任,而會在民主黨大會或者更早的場合中,正式邀請希拉蕊擔任他的副總統候選人。

美國某州民主黨領袖告訴科爾,宣傳歐巴馬和希拉蕊出馬競選正副總統的貼紙已經印好,放在倉庫裡了。1位民主黨大黨鞭也說,提名希拉蕊當副總統的事,「已經99%確定了。」

《華盛頓時報》上週報導,歐巴馬若想要連任,就需要270張選舉人票;但他目前掌握得到的,是252張選舉人票。共和黨候選人目前掌握了191張選舉人票;但俄亥俄州、佛羅里達州、維吉尼亞州和北卡羅萊那州都對歐巴馬總統的失政不滿。這4州共有75張選舉人票,一旦讓羅姆尼「勝者全拿」,他就會有266張選舉人票,壓過歐巴馬的252張選舉人票。

白宮那些選舉專家很清楚知道,他們必須打出1張好牌來扭轉局面。

希拉蕊在2008年民主黨內初選時,曾贏得1千8百萬張選票。上週,《華盛頓時報》替她做的的滿意度調查達到有史以來的新高:65%;不滿意度只有27%。相較之下,現任副總統拜登就失色許多。福斯新聞上週進行的民調顯示,拜登的滿意度只有41%,不滿意度則有44%。

CBS新聞針對兩位主要候選人在女性選民的青睞度調查的結果發現:在4月份,歐巴馬還以49%領先羅姆尼的43%;現在,羅姆尼反而以46%壓過歐巴馬的44%。

科爾認為,歐巴馬在2008年之所以獲勝,是因為選民認同他帶來希望、象徵改變;如今,他的形象也不過就是個想要競選連任的政客;他亟需推出希拉蕊,來象徵另外1場革命。要選民投給第1位女性副總統,並且動員白人、勞動階層和中產階層的美國人。他們曾經在2008年投票支持希拉蕊,如果她的名字出現在選票上,他們會願意出來投票。

科爾說,在過去有5位總統爭取連任時換掉副手人選,原因是再不換可能會選不上。歐巴馬夫人可能會不喜歡希拉蕊成為比她更有權勢的女性,但她丈夫應該很清楚,這是他獲得連任的唯一途徑。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