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Windows Phone的秘密武器諾基亞(Nokia)Lumia 900甫推出,雖然受到許多好評,但銷售速度仍遠落後蘋果ios及Android兩大陣營的手機。不過,微軟大中華區首席營運長貝爾 (Michel van der Bel)近日聲稱,Windows Phone在中國已佔有7%的市占率,超越蘋果iPhone的6%,此說法受到外界的質疑。

貝爾在接受荷蘭電信商業雜誌《Emerce》訪問時表示,微軟手機在中國已佔據7%的市場,勝過蘋果iPhone,成為僅次於Android陣營的第二大系統。

同時,貝爾也承認Android在中國的69%市占率對Windows Phone來說是極大的挑戰,微軟的App仍遠落後Google所提供的數量。他認為,微軟需要投資更多在中國市場上。

微軟與數家廠商合作,推出多款Windows Phone,但真正打出名氣的仍是諾基亞的Lumia系列。被認為是目前最佳微軟手機的Lumia 900雖然在美國熱銷,不過銷售熱度似乎還未延燒至其他國家,特別是英國,對於此款手機的需求相對低迷。有鑑於此,外界對於貝爾聲稱Windows Phone在中國已超越蘋果的說法仍存疑。

根據市場調查公司Garther的最新統計報告,Windows Phone在全球僅佔1.9%。不過,另一家市調公司IDC的數據顯示,2016年微軟在中國智慧型手機的市占率將達到20%,贏過蘋果的16%。但由於微軟從未公布Windows Phone在中國的銷量,詳細資訊仍難得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