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的巴爾的摩金鶯隊今(21)日出戰國聯的華盛頓國民隊,這場比賽不但是陳偉殷首場跨聯盟的比賽,也是他尋求開季5連勝的大好時機。不過今天殷仔的投球狀況並未在水準之上,主投4.1局不僅被擊出2支全壘打,造成6分的自責失分,終場金鶯隊以3比9落敗,陳偉殷苦吞大聯盟生涯首敗。

在這場比賽中,旅美左投陳偉殷僅僅主投4.1局就被擊出8支安打,國民隊的選秀狀元哈柏(Bryce Harper)和史特拉斯堡(Stephen Strasburg)更是陳的夢魘;其中哈柏就以一支2分打點的三壘安打伺候殷仔;「天才小史」更在4局下半揮出生涯首轟,2人合計拿下3分,徹徹底底的修理了陳偉殷。

儘管先前遇上擁有強力打線的遊騎兵、洋基等球隊,陳偉殷都展現了絕佳壓制力,頻頻送出「老K」,但今日在面對團隊打擊率普通的國民隊時,他卻在投不滿5局就失6分的情況下被教練換下。對此,陳偉殷表示,今天配變化球比較多,但自己沒有掌控好,壞球率偏高,因此「被打就被打了,是我自己的問題,不能說什麼」。

此外,他也強調在連續2場「投一休四」的情況下,身體有點疲憊,但接下來會把狀況調整好,因為「比賽不管輸贏,自己內容調整好這樣就OK,不會想這麼多」。

這場比賽陳偉殷總計主投4.1局,被擊出8支安打失6分,用球數92球中只有58球是好球,自責分率從賽前的2.45下滑到3.35,此戰不但是他本季先發局數最短、被安打最多、失分最多的一役,也是他在拿下開季4連勝後,首次在大聯盟生涯中嚐到敗仗滋味。

影片內容為陳偉殷在2局上半上場打擊,與「天才小史」史特拉斯堡對決的比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