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今天發起519遊行,前總統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也北上參加,並喊出釋放前總統陳水扁的訴求,成為

遊行中的另外一個焦點。

民進黨在總統馬英九明天就職前發動519遊行,下午兵分三路,從松山菸廠、台灣大學和萬華火車站出發,分別由代理黨主席陳菊、前黨主席蔡英文和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領軍,遊行隊伍最後在北平東路會師。

陳致中下午號召15台遊覽車的支持者,北上跟在民進黨從松山菸廠出發的第一大隊後。遊行隊伍中最醒目的是一台貨車上頭有個「模擬囚室」,裡面有毛巾、馬桶以及陳水扁的人型立牌。

陳致中說,這次遊行除了反對美牛含瘦肉精、反對油電雙漲、反對一國兩區外,南部鄉親也強力訴求釋放陳水扁。他因此號召南部鄉親北上,代表強大的民意與社會的訴求,在遊行中發聲。

遊行沿途還有名嘴汪笨湖、高雄市議員鄭新助高喊「阿扁無罪」。

519大遊行,親民黨開放黨員自由參加,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沒有出席,但親民黨台北市議員林國成帶領數十名群眾參加。

林國成說,參加遊行與藍綠都無關,他是因為議題而來,藉此表達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