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19)日舉辦嗆馬活動,前主席蔡英文在民眾歡呼下登上晚會現場致詞。蔡英文呼籲,總統大選選擇蔡英文的609萬人不應幸災樂禍,也不要責備投票給馬英九的人,應該接受民主社會投票的結果。她相信,今天遊行有許多689萬內的選民也站出來表達心聲,希望大家一同承擔監督政府的責任。

除了走上街頭表達民怨外,民進黨今天的「日子歹過,總統踹共」晚會中,數萬人擠進現場。蔡英文出場時,也獲得最大的掌聲。她呼籲大家,達一同監督政府,也希望大家不要「怨嘆」投給馬英九的689萬人。

蔡英文還說,相信當初支持她的609萬人今天仍與民進黨站在一起,今後應該也有更多人站出來表達心聲。但她呼籲,不應抱著幸災樂禍的心理,責怪當初投馬英九的選民,大家應該一起監督政府,讓政府走向正軌。

蔡英文指出,人們期待的只是一個有能力、有擔當,守得住國家主權、民主的總統。她強調,今天的遊行只是想表達人民卑微的願望。

針對馬英九今天記者會中提出執政4大不滿意的說法,蔡英文認為,馬英九不懂為什麼民調會變低,民眾會不滿。她強調,改革不能魯莽、躁進,也不應一人決策獨斷獨行。

對於總統就職前夕,用拒馬將總統府周圍層層圍住,蔡英文說,拒馬把馬總統層層保護住,雖然安全,但也離人民很遙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