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總統馬英九下午記者會,民進黨主席候選人蘇貞昌今(19)日回應指出,都是講空話,把責任推給別人;希望他今晚好好想一想,在明天就職演說提出解決人民痛苦的具體方案。而台南市長賴清德則在晚會批評馬英九說,如果不改錯誤政策,未來四年,馬走到哪裡,大家都來向他嗆聲。

對於馬英九選在民進黨519「日子歹過,總統踹共」大遊行出發同時,舉辦記者會,蘇貞昌表示,一個總統在就職前一天,要向人民道歉,要開記者會向人民解釋,這是破世界記錄,從來沒有的現象;馬總統所說的內容,不論是貧富差距、失業率高或生活困苦等問題,都是馬總統跟他的團隊造成的,但他卻還是講空話,責任推給別人,這樣子只會民意支持度越來越低,問題沒有解決。

他希望,明天馬英九要就職了,今天晚上應該好好想一想,希望明天就職演說講出人民的心聲,講出有魄力的解決方法,不要再講空話,把責任推給別人,才能在他第二任的開始對人民的痛苦有所回應。

此外,台南市長賴清德晚會演講時也表示,如果馬英九錯誤的政策不改變,是不是未來四年,馬英九到任何的縣市,我們都來向他嗆聲,好不好?

民進黨今天519大遊行,5位黨主席候選人分別走在不同的隊伍裡。其中,蘇貞昌參與的第三隊「要安全」大隊,由姚嘉文領軍。姚嘉文曾公開表示要選2016的人不適合參選黨主席,黨內有人戲稱這是反蘇大隊,隊伍後面還有支持蔡英文的旗幟;還有名嘴汪笨湖、高雄市議員鄭新助則高喊「阿扁無罪」。

蘇貞昌遊行時,則是直接從隊伍中段進入隊伍後面的「護民生-反對油電雙漲」大隊,有別於過去與黨內領導人站在隊伍最前線情景,而是與蘇系子弟兵吳秉叡、新北市議員張宏陸共同領軍。遊行時,民眾還是爭相與蘇貞昌握手,形成一支隊伍兩種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