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龍頭臉書(Facebook Inc.)(FB-US)股票,當地時間18日在美國正式公開募股(IPO)、掛牌上市,臉書股票定價雖為每股38美元,但臉書今天的開盤價則是42.05美元。而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則穿著招牌連帽運動衫,透過搖控裝置按響那斯達克股市的開盤鈴聲,宣告臉書要在這個日子打破上市紀錄。

28歲的祖克柏在臉書位於加州的總部按下按鈕,遠在紐約的那斯達克(Nasdaq)交易所開盤鈴聲響起,他和手下數百名員工發出歡呼。

法新社報導指出,華爾街有些人士批評祖克柏穿著隨便,但他今天還是穿了一件深色運動衫,而出席這項儀式的多數人士,也都是穿連帽運動衫或T恤。

臉書股票定價為每股38美元,在那斯達克以「FB」代號交易,讓臉書在上市之初,市值就高達1040億美元。臉書此次公開募股籌集到160億美元以上資金,僅次於威士公司(Visa)2008年的規模。(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