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配合520馬英九總統就職典禮,台北捷運公司以安全勤務需要為由,將在519與520兩天管制台北捷運台大醫院站、中正紀念堂站與小南門站部份出入口,民進黨籍立委管碧玲今(18)日痛斥馬政府傲慢、顢頇,配合正副總統就職管制捷運,更是破天荒的行為。

管碧玲指出,馬英九要反省的是,人民為什麼要出來抗議,而不是拒絕聆聽人民的聲音;而且冒然管制捷運,尤其是台大醫院站,係醫院重地,更是阻礙人民就醫、視人民的生命健康於無物!管碧玲指出,為了馬英九的就職,犧牲這麼多人的權益,真是創下中華民國有史以來總統就職最不光彩的紀錄。

管碧玲指出,之前在紅衫軍抗議期間,民進黨政府基於社會和諧與尊重人民的聲音,從未採取捷運管制的做法,因此,那段時間總統府附近的捷運車站,縱使紅衫軍人潮不斷,也從來不曾想要封閉過,不讓民眾進出。如今,馬政府因施政績效不彰,不但創下總統就職前夕民調前所未有的低滿意度;為壓制人民的抗議遊行,更破天荒的要求管制捷運。

管碧玲表示,這種自欺欺人的做法,不但損害人民的權益,傷了自己的威信,更顯示這個政府施政是亂了腳步、毫無章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