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親民黨及台聯黨3個在野立院黨團今(18)日再度於立法院院會共同提案變更議程,要求將全面禁止美牛等3案增列為討論事項與報告事項,但因國民黨團有異議,朝野再次展開表決大戰,在藍營甲級動員下,在野黨團的提案全數遭到封殺。另民進黨團也提出將「濫發商業電子訊息管理法草案」逕付二讀,同樣經由表決,遭到國民黨團封殺。

在野黨今天提出的變更議程案包括:「暫停進口美牛(將境內已上架的美國牛肉下架、已在海關者封存,並同時暫停美國牛肉及產製品進口)」以及成立「夢想家調閱委員會」2案,增列為討論事項第1和第2案。至於攸關廢除連任總統1年內不得罷免的「總統副總統選罷法第70條修正草案」則希望列為報告案,逕付二讀。

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認為,在野黨不屈不撓的連續在每週五院會時間重複提案,只是為了519大遊行造勢,所以,發出甲級動員令,用表決方式一次次封殺相關提案。

影片內容為立院在野黨團18日提出4案變更議程遭藍營封殺後,集體在議場發言台前抗議,訴求519馬總統請站出來,為人民的生活困苦踹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