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指出,因Google地圖中,波斯灣(Persian Gulf)的名稱並未被標注,外交部對此感到極度不滿,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帕拉斯特(Ramin Mehmanparast)表示,Google的無恥行為是在煽動叛亂,對伊朗進行軟性開戰。他強調,已確定將向Google提出正式告訴。

根據《路透社》引述伊朗國家電視台17日的消息指出,Google未在地圖上標注「波斯灣」,反而讓伊朗與阿拉伯半島之間的海域成為一條無名水路。伊朗對此感到十分不滿。伊朗外交部也聲明將對Google採取法律行為,並宣稱若Google不標上「波斯灣」的名稱,將面臨「嚴重損失」。

這塊海域被認為是全球石油及天然氣供應的關鍵水道,成為沙烏地阿拉伯、科威特、伊拉克、伊朗等中東國家之間的棘手問題。伊朗認為這塊海域名為「波斯灣」,但阿拉伯國家認為它應稱為「阿拉伯海灣」,因此不論使用哪一個名稱,都有可能得罪這些國家。

伊朗與阿拉伯國家之間的緊張關係一直居高不下,伊朗也致力於將此水域正名為「波斯灣」,甚至在2010年禁止把這塊海灣稱呼為「阿拉伯海灣」的航空公司經過伊朗的領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