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李登輝南下行今(17)日下午來到嘉義市。他向南部唯一的國民黨地方首長、嘉義市長黃敏惠遊說,

「民進黨只能喊喊喊,他不能改什麼」,「國民黨才能改」,所以要不分黨派一起來爭取地方實權;他還強調說,「我不是要煽動你」,因為,這是台灣唯一要走的路。

前總統李登輝今日下午來到嘉義市。他先去228紀念公園觀看攝影師宋隆泉舉辦的「關鍵:1987影像展」後,隨即與前省議員黃永欽女兒、嘉義市長黃敏惠會談。一開始,李登輝還以為黃敏惠還沒結婚,但聽到黃說,她不僅已結婚,小孩還讀研究所了,李登輝還嚇一跳說,「這麼快」。

對於這位南部唯一藍色執政的地方首長,李登輝向黃敏惠說,「你在國民黨,我要講給你聽」,國家、國民黨佔的事業應該還給老百姓。例如,台糖的土地應該還給人民,而不是只是拿來種樹。他要黃「若去中央,也要幫忙講一下」。

李登輝希望黃敏惠,不要區分黨派,要為台灣老百姓打拼;黃敏惠則回說,她就是不分黨派,才能在嘉義市這個民主聖地當選市長。

至於如何爭取中央權力下放,李登輝說,「民進黨只能喊喊喊,他不能改什麼」,「國民黨才能改」,所以一起來爭取地方實權,「我不是要煽動你」,這是台灣唯一要走的路。

李登輝說,「因為你比較特殊」,接著他問黃敏惠,「你現在是(國民黨)中央的…?」,黃則回覆說,「副主席」。李則接口說,「這麼厲害」。

隨後,李登輝略做休息後,則前往嘉義縣長張花冠官邸拜會縣長,同時,也鼓勵嘉義縣要一起來要求中央權力下放,讓台灣進一步民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