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底造成台灣社會軒然大坡的「葉少爺」酒駕撞死婦人案,如今在新加坡也有翻版。12日晚間一台紅色法拉利(Ferrari)超跑,在新加坡市區超速肇事,造成3死2傷慘劇。由於超跑駕駛為一中國富商,事故甚至還挑起新加坡當地的排華情緒。

整起事故都被行車紀錄器完整紀錄。影片中,價值4140萬新台幣的紅色法拉利超跑見紅燈卻未減速,最後在毫無剎車的情況下衝撞正通過路口的藍色計程車,計程車瞬間被彈飛。超跑駕駛當場死亡,計程車上新加坡籍駕駛與日本籍乘客,送醫後也宣告不治,整起事故總共造成3死2傷。

肇事影片一公開,立刻引發新加坡當地網友不滿,猶如「葉少爺」事件翻版。據網路媒體shanghaiist報導,由於肇事駕駛為一31歲中國籍富商,「排華」、「反中」的效應在事故後,不斷在社群網站、網路論壇中發酵。

新加坡近年來人口成長急速攀升,導致就業機會減少、房價攀升、中國移民被視為最大因素之一,而這起事故似乎也成為部分網友挑起「反中」話題的導火線。

影片為行車紀錄器所拍攝,肇事的法拉利超跑高速衝撞計程車的事故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