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吳育昇今(17)日爆料指出,蘇貞昌若當選民進黨主席後,將正式訪問中國。但對此,蘇貞昌辦公室表示,莫名其妙、憑空杜撰。

吳育昇今天是在國民黨立院黨團記者會後,做了以上表示。

吳育昇說,他接獲訊息指出,10天前民進黨內傳出蘇貞昌要慎重考慮在當選黨主席後正式訪問中國。國民黨樂見民進黨改變,這證實「台灣前途決議文」已無法因應兩岸局勢的變化,民進黨必需要有新的路線跟思維。而綠營領導人訪問中國的訊息,可以解讀是民進黨內部權力角逐2016總統大選的前哨戰。

他認為,如果訪中一事曾被蘇貞昌思考,相信蔡英文陣營也會有同樣的思考,因為不論是誰代表民進黨參選2016,都不能排除兩岸議題。吳育昇表示,國民黨樂見民進黨的領袖能夠進入中國與其接觸,否則民進黨天天給國民黨帶紅帽子,也希望民進黨能對兩岸政策提出更圓融、更好的看法。

不過,吳育昇的說法遭到蘇貞昌辦公室的完全否認,發言人王閔生指蘇貞昌「自己都不知道有這件事」,目前也沒有到對岸訪問的計畫。他說:「這件事非常莫名其妙,又是一件憑空杜撰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