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調改編網路真人真事題材的國片「BBS鄉民的正義」最近發布首支預告片,才將近2天就有超過1萬7千人次的點閱率,該預告由當紅炸子雞「大仁哥」陳柏霖展現肅殺眼神,按下電腦鍵,帶領大家進入一場不可預知的網路大戰。

號稱是國片首部特效科幻的商業作品,預計於今年8月17日上映,由星木映像製作、福斯發行, 導演兼編劇Hero如何以影片描寫網路虛擬世界,是網友關注的焦點,演員包括:陳柏霖、陳意涵、修杰楷、郭雪芙、李鳳新、金勤、梁正群、林玟宜、蔡緯嘉,陣容也相當浩大。

該影片描述對新聞工作充滿使命感的記者藍(郭雪芙飾),追求真理、報導事實真相是她的理想。但原本以為進入報社任職就能發揮所長,沒想到只能聽長官指示在網路上找新聞,卻意外闖入數十萬網友聚集的BBS論壇,看到所有網友群起攻擊夢想板板主湘(陳意涵飾),湘創立夢想板的原意是讓網友們分享彼此的夢想,但因為一段不該外流的影片,而成為人肉搜索的主角。電腦工程師黃冠軍(修杰楷飾)雖挺身而出為湘說話,但排山倒海而來的辱罵、無數通沒顯示號碼的來電,讓湘瀕臨崩潰邊緣。然而這整起事件的幕後策畫者,疑似是湘的前男友、駭客King(陳柏霖飾) 一手操控。藍一路追查下去,事實的真相就越來越複雜,牽扯進來的人也越來越多…。

陳意涵在該預告片的最後站在頂樓,就像「華麗的挑戰」中怨念上身般的怒吼:「我要他們永遠記得,他們曾經用BBS殺死一個女孩子!」BBS鄉民真的是正義化身?與最近幾起重大社會案件如葉少爺酒駕案所引發民粹式的正義審判思考,也令人對這部影片所能呈現的深度和意涵有所期待。

本文所附即為首支「BBS鄉民的正義」的50秒預告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