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800位頂尖調酒高手24日起一連3天,在高雄社教館競逐「第18屆金爵獎國際調酒大賽」,屆時101名全國花式調酒選手將同時拋瓶迎賓。

比賽項目除以往的花式、傳統、空瓶彩繪和無酒精外,另增加「樂齡組調酒表演賽」和「玫瑰酵素養生調飲組」,由50歲以上樂齡族群展現調酒之美取代往年的兒童組;而「玫瑰酵素養生調飲」則是讓大家在品嘗美味之餘亦能飲用健康。

文化局副局長劉秀梅表示,調酒賽己跳脫往年競賽性質的表演,現已融合多元藝術層面,使調酒大賽越趨精彩。IBA國際調酒協會亞洲區主席郭朝坤也說,調酒比賽已跳脫技藝層面的框架,逐漸融合藝術走向藝術和技術均能兼顧的表演。

近800名選手,除國內選手外,還有來自愛沙尼亞、瑞士、英國、新加坡、越南、菲律賓、韓國、香港等好手,主辦單位為了使國際友人感受台灣的熱情活力及港都風情,賽事期間更安排許多精彩活動,以文化行銷台灣,向國際介紹台灣之美。

主辦單位今(16)日安排6位蜘蛛人共同展現花式調酒表演,由鄧杞祝老師現場示範運用微酒精成份的雞尾酒,取名為「幸福高雄」,除了使用酵素外,在飲品中增添「檸檬香茅茶」、「茉莉綠茶」及香茅香甜酒調配,最後再使用3種高雄出產的蕃茄、芭樂及鳳梨作裝飾,孕育出水果中的精華,以酸、甜、脆和高營養價值展現高雄多元化、獨特性和豐沛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