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會今(16)日邀請行政院政務委員張進福報告「數位電視推動計畫」及「取締偽劣假藥暨非法廣播電台工作」,黨主席馬英九在聽取報告後表示,推動數位電視的工作是積極性增加人民幸福,取締偽劣假藥則是消極性的減少人民痛苦,這2項工作都關係民眾權益,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馬英九說,數位匯流已經成為全球趨勢,台灣身為全球的資訊、通訊產業重鎮,在這方面沒有理由落後於人。目前第1階段推動高畫質數位電視的工作,5月7日中部地區關閉類比訊號,改為數位訊號的任務已順利完成。而該項工作最主要的指標,就是讓民眾在7月能順利的收看倫敦奧運的轉播。

馬英九強調,亞洲周邊國家現在都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在數位匯流的工作,台灣在這方面起步不算最快,但能有現在的結果,確實相當不容易。他也指示行政部門研議將補助安裝數位機上盒的範圍,從低收入戶擴大到中低收入戶的可行性。

至於,在取締偽劣假藥暨非法廣播電台的工作方面,馬英九說,台灣洗腎者很多,每年花在洗腎方面的健保給付高達300多億元,在政府大力取締偽劣假藥後,這種情況已有改善;他強調,這是多年來的沈痾,以往都沒有認真取締,這次的行動是行政院取締非法、保障合法非常重要的典範性行動。

由於張進福在520之後將離開行政院回原任教的暨南大學服務,馬英九今天也肯定他4年來的表現,並帶領全體中常委鼓掌,感謝他對國家社會人民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