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宏達電推出One X後,在各界獲得不少好評,但現在卻得面臨美國的專利調查。由於蘋果提出告訴,為了調查相關事證,HTC One X及EVO 4G LTE皆被美國海關延後通關。根據科技網站「THE VERGE」的消息指出,目前One X在美國電信商AT&T的線上及實體商店確實都缺貨,也無法確定何時會補。

蘋果在2011年12月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提出告訴,指控HTC Android手機的訊息App及瀏覽器侵犯了蘋果的專利。雖然HTC的CEO周永明向《路透社》表示,該公司已經開始測試新設備,希望在禁令實施前解決專利問題,但蘋果向ITC提出的產品禁令已在4月19日生效,HTC也面臨產品無法進口的困境。

HTC的最新聲明也證實,One X及EVO 4G LTE的確因為ITC下了禁止進口命令,導致產品仍在美國海關進行審查,造成出貨延誤。外界認為如果HTC儘快更改涉嫌侵權的軟體,應可順利解決這項禁令,不過這次美國的舉動,可能影響HTC下一季度的盈收報告。

雖然在美國面臨產品無法進口的困境,HTC的入門款新機仍照常發表。新推出的HTC Desire C包含3.5吋螢幕、600MHz單核心處理器、4GB內建儲存空間及500萬畫素攝影鏡頭等。此外,這款新機也會內建NFC近距離無線通訊功能,售價為169.99英鎊(約8千元台幣)。

影片內容為HTC Desire C的最新宣傳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