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將接任首任行政院發言人的國立師範大學大眾傳播所教授胡幼偉今(16)日在臉書上發表政院發言人的角色扮演,他指出,政府發言人不是擦脂抹粉的化妝師,應該要做好政治行銷與政治公關,以發達的新聞媒體為中介,讓政府與民眾充份了解彼此的想法。

胡幼偉在臉書上貼文表示,這兩天一直在回想兩年前看過的一部影集「白宮風雲」,深深覺得政治公關不是件容易的工作!政府發言人不是擦脂抹粉的化妝師;而應該是有政策行銷能力、懂得掌握民意與媒體報導及評論取向的溝通者。

胡幼偉說,過去65年來,行政院新聞局長多半由專精國際政治者出任,主要任務也在於為國家進行國際宣傳。520後,國際宣傳任務移轉至外交部,因此,今後的行政院發言人辦公室應該要做好政治行銷與政治公關,以發達的新聞媒體為中介,讓政府與民眾充份了解彼此的想法。經由了解,產生互信,再經由互信,真正達到「大家都在一條船上,共同努力、隨時溝通,為個人、家庭、社會、國家一齊打拼」的生活目標。

胡幼偉表示,不管誰是首任行政院發言人,都應該讓所有民眾覺得,這個政府還不錯、這個社會有秩序、這個國家有發展、活在台灣相當好!而當多數民眾都有這種感覺時,這位行政院的首任發言人才當得起大家的那一聲「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