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數位內容創意中心今(15)日在鹽埕公有零售市場開幕,未來將扮演產業引進平台,逐步導入最新的數位內容技術、項目包括電影後製特效、電玩遊戲產業等等,不僅開啟台灣的數位內容創意時代,也是「鹽埕埔」逆轉城市風格的起點。

經發局長藍健菖指出,鹽埕區是高雄身為一座海港首都最具有故事性的場所,而將一座閒置多年的公有市場透過空間更新,注入未來新興產業,不僅於重塑城市形象,更代表全面性城市再造典範的啟動。

藍健菖表示,「數位內容」競爭力關鍵在於整合與應用,「內容」一言以敝之,就是城市的故事與願景。他說,數位內容中心以做為未來城市發展「樹立標竿」自許,不僅止於解決城市閒置空間「蚊子館」的「滅飛」消極作為,更以開創城市未來數位內容產業為職志,在城市景觀上也以「樹」為主題,回應高雄市追求生態城市的價值,英文縮寫名為DAKUO(Digital Art Koushiung United Office),除了敘明未來扮演產業引進平台的角色,也呼應這個城市最具故事性與歴史感的名稱「打狗」。

高雄市長陳菊則指,數位內容產業是個具有知識密集、高附加價值的產業,市府積極推動的原因,除了強化高雄市整體經濟脈絡外,同時也想藉此讓高雄人才回流,遊子返鄉,不需離鄉背景,遠赴北部就業。

六家申請進駐廠商現場展開行銷推廣活動,內容結合KCDA x sharing座談、驚艷好萊塢夢工廠的台灣自製動畫電影「不倒翁奇幻旅程」動畫商品展、法國龐畢度中心刮起台灣動畫風的台灣動畫公司謝珮雯的策展、晨禾文創設計創意商品展、兔子創意獲金鐘獎最佳動畫影片暨APP遊戲商品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