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的國際能見度又提高了,ICLEI全球最大地方政府環境保護永續發展組織將成立「未來城市領袖學院(Future Cities Leader)」,並選擇高雄市舉辦,培育現階段已經在政府單位、地方議會服務的青年才俊,在國際舞台上有更多表現及發聲。

高雄市副市長劉世芳前往德國波昻參加第三屆全球韌性城市調適會議,ICLEI 波昻能力中心主任Monika Zimmermann與劉世芳會面討論「未來城市領袖學院」的未來計畫。

根據Monika主任所提供資料,目前有參與興趣的地方青年領袖有來自美國、芬蘭、德國、澳洲、印度等7個國家。他表示,選擇高雄市舉辦「未來城市領袖學院」,除了ICLEI高雄能力訓練中心的成立外,高雄在環境工作上已展現出穩健的成果與純熟的經驗,並承諾在經濟與生態、工業與創新中達到平衡。

Monika指出,ICLEI東亞能力訓練中心從這項活動開始,可以由台灣地區、亞洲地區,將來到全球性的青年領袖訓練上,進行一個整體的訓練計畫。未來城市領袖學院學員將代表地方政府甚至區域,進行有效的國際交流,達到永續發展的理想。

第三屆全球韌性城市調適會議,高雄市除展示減碳及氣候變遷調適工作方面的作為,還提出3篇口頭論文報告,包含高雄市氣候變遷調適政策之研擬、高雄市因應氣候變遷調適創新財務機制之主題報告,及有關大高雄水資源管理系統之報告由楊磊及丁澈士教授共同發表。

大會特別開闢高雄市的特別場次,以高雄市的氣候變遷調適及產業減碳策略,舉辦一場專屬高雄的小型論壇,劉世芳並將高雄中都濕地及濕地生態廊道建構經驗,與超過60個全球城市代表團進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