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各處天災連連,在天災降臨的同時,手機成為最好的聯絡工具。為了避免手機沒電又無處充電,索尼(SONY)推出一款手動式USB充電器,只要轉3分鐘,手機即可通話或充當照明1分鐘;轉5分鐘的話,電力更可提供用戶上網1分鐘,對於災難時刻應急十分方便。

經過一連串的災難襲擊,許多人發現在基地台或網路仍可用的時候,手機及社群網站反而是求救、報平安的最好工具。但災難當頭,手機沒電時根本無處充電。索尼今天宣布將推出一款最新的USB攜帶式充電器,與一般的行動電源不同,這款產品只要用手轉動握把,即可進行充電,達到能源循環的目的。

索尼指出,只要旋轉手把3分鐘,智慧型手機即可通話,或讓手機螢幕發光1分鐘。只要轉5分鐘以上,更能讓智慧型手機上網至少1分鐘,對於緊急時刻的消息傳遞具有一定的功用。

這顆充電器的容量約4,000mAH,電量足夠讓兩支手機使用。平時可當一般的備用電源,緊急情況再加上手搖式發電機即可手動發電。此產品預計6月20日上市,價格約在8000元日幣左右(約3000元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