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產品今年再度引發熱烈討論,除了已推出的新iPad、傳言很久的iPhone 5及迷你iPad外,蘋果全新設計的15吋Macbook Pro筆記型電腦也將推出!根據9to5Mac科技網站的消息指出,新的Macbook Pro將採用與新iPad相同的Retina Display顯示技術,支援高速的USB 3.0,並且主打超薄外型。

之前許多業界人士預測,新款Macbook Pro會沿襲Macbook Air的外型設計,但消息指出,為了達到輕薄的標準,新產品將刪去光碟播放器,外型偏向現有Macbook Pro的超薄版本,與Macbook Air並不相同。

雖然外觀有所變化,但新款Macbook Pro預計採用與Air類似的鍵盤設計,以開機鍵取代了原有的光碟機按鈕。機身兩側仍保留充電及連接端子,及配備玻璃多點觸控版。

此外,傳言指出新一代Macbook Pro將採用Retina Display顯示技術,對Mac的影像呈現帶來令人耳目一新的表現。

新款Macbook Pro將支援USB 3.0,此產品有可能是蘋果首款支援最新USB連接技術的產品。USB 3.0標榜其平均傳輸速度為5Gbps,經過外界測試,速度約為USB 2.0的480Mbps的3倍以上。

處理器的部份,新款Macbook Pro將搭配英特爾(Intel)最新的Ivy Bridge,該版本配有一個四核的i7處理器,能有效提高電腦的工作效率。

目前新Macbook Pro的推出日期及售價皆是未知數,但業內人士希望能在6月份即將舉辦的蘋果全球研發者大會(WWDC)中見到這款新產品。

影片為今年初由Oliver Terrisse所製作的Macbook概念影片,將筆電與平板結合,取名為Macbook Touch。不過,蘋果CEO庫克(Tim Cook)曾說不喜歡結合不同功用的產品,認為這樣會落得兩邊不討好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