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在黨辦的電視辯論會提及李登輝探視李憲文病情遭蘇貞昌阻擾一事,前總統李登輝今(15)日受訪時表示,3、40年前的事情,他都忘記了,現在也都沒在想;要選黨主席的人講這些事情,「那應該有目的在講話,不需要吧?」

明天即將展開癒後第二度下鄉的前總統李登輝,今天下午接受三立「大話新聞」訪問,錄影前,他接受媒體採訪。對於馬英九520就職典禮,有沒有要給馬英九的建議,李登輝說,「沒有」;對於馬英九支持度低,他說,並不知道為何如此。他曾經當過總統,所以對於馬英九現在如何,最好不要去談,也不要公開批評;當總統的人要懂得領導國家,國家第一,老百姓第一,並以此來處理事情。眼光要看遠,也要實際點。

他說,地方的實情要瞭解;現在發生許多事情,年輕人也變得不一樣,還有發生潑糞事情,相當難看。

對於星雲法師呼籲「善待」陳水扁,李登輝說,他不知道此事。對於特赦扁事情,他說,有司法、政治上的層面,大家都講來講去,但他不願意就此表達意見。

至於蔡英文給馬英九的公開信,李登輝表示,他有看過。蔡英文寫的也有提到內閣的議題及對馬英九的意見;但他與蔡英文不一樣,蔡是前民進黨主席、也是總統候選人,曾與馬英九競爭過;但他與馬英九沒有競爭關係,所以「我沒必要講」。

他接著說,接受三立訪問,主要是想從台灣的民主等比較根本的改革議題去討論;每個人的心應該如何等等,這些都是很重要、也深入的問題,他談這層次議題比較適合,不要去加入大家都在評論的事情,這樣比較好。

針對民進黨主席電視辯論會,許信良提及李登輝探視獨子李憲文一事,李登輝說,「我實在都不記得了」,當省主席時,他才61歲,現在已經91歲了,那個事情現在又被提出,3、40年前事情,忘記了,「要選黨的主席,拿這些事情出來講,我都忘記了,他們怎麼會那樣記得,那應該有目的在講話,不需要吧?」「那個事情,現在都沒有在想,要怎麼對人家怎樣怎樣了」。

提起最近身體狀況,李登輝說,太熱、或年紀大,腰痛、骨頭疼,瘦了1公斤。到鄉下走一走,應該沒什麼問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