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7日開始進行首次公開募股(IPO)的法人說明會後,由於投資者興趣濃厚,據內部消息人士指出,臉書可能將IPO區間價位從每股28-35元上調至34-38美元。經過上調,臉書的公司市值最高將超過1千億美元。

華爾街分析師原本就預期臉書會因投資者的踴躍參與而上調其IPO區間價位。根據路透社14日的報導,臉書將在美國時間15日結束IPO的申購,比原先計畫的時間早了2天,顯示臉書的IPO受到外界的強勁需求。內部人士表示,臉書已獲得超額認購,這就是該公司不得不提早結束交易的原因。

如果臉書確定將IPO區間價位上調,由原本的股價計算,臉書的市值約為770億至960億美元,但經過上調後,臉書的市值將上升至930億至1,040億美元。

臉書的區間價位上調幅度超過20%,也讓該公司必須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修正案。不過,臉書拒絕回應關於IPO的任何評論。

臉書是由創辦人兼CEO、昨天剛滿28歲的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2004年於美國哈佛大學宿舍內創立。一開始僅提供哈佛學生使用,後來延伸至各大學校及群眾,現今用戶已超過9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