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媒體報導,新澤西州小鎮佛特里(Fort Lee)規定,過馬路時查看手機罰款85美元;由於這樣的規定太過嚴苛,竟成國際新聞。不過,佛特里警方今天澄清,他們只是在取締違規穿越馬路的同時,提醒不要查看手機、收發郵件。

此事先由《newjerseynewsroom.com》報導,《CBS》和《ABC》等美國主要媒體也跟進。《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時,還整理了其它鎮一些事例,包括:在洛杉磯,一名男子忙於發短信向上司通知遲到而沒有注意一頭大熊正逼近自己,等到大熊離他不足幾米遠時才發現,拔腿便跑;在中國,一名少女邊走邊打電話,結果掉進路邊的下水道。

《BBC》說,佛特里小鎮的這一禁令更加嚴厲,過馬路時如果查收手機短信也屬違反交通條例。

但《法新社》(AFP)的報導指稱,佛特里並沒有這樣的罰則。它引述當地警局人員的說法:「我們只是說『要小心』。」

佛特里警方稍後也正式聲明,走路時查看手機並不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