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疑似學歷造假備受批評的雅虎CEO湯普森(Scott Thompson)才剛宣布下台,現在又驚傳罹癌!根據《華爾街日報》今(14)日的報導,消息人士指出,54歲的湯普森向雅虎董事會的成員透露,他已罹患甲狀腺癌。

因涉及謊報學歷的醜聞,湯普森於12日同意辭職。雅虎也宣布將由全球媒體部負責人萊文索恩(Ross Levinsohn)暫代CEO一職。雖然湯普森聲稱自己並未造假、不需負擔責任,但根據一家挖角高級主管的人力資源公司提供給雅虎的資料顯示,湯普森多年前即自稱擁有資訊科學學位,與他個人強調自己毫不知情的說法相左。

報導指出,湯普森告訴一名雅虎同事,他不想公開討論癌症病況,希望能保持個人資料的隱私。他還說,他已開始進行癌症治療。不過,直到美國時間13日晚間,媒體皆無法與湯普森取得聯繫。

湯普森的學歷事件及罹癌消息為近期的雅虎帶來多起震憾彈。此外,揭發湯普森學歷造假疑雲的Third Point負責人羅布(Dan Loeb)也確定將成為雅虎董事會的新成員,外界認為羅布強打湯普森學歷醜聞的動作,是為了達到爭奪雅虎董事會席次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