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菊今(14)日表示,高雄市現階段跟中國大陸交流,是以市民和城市的利益為優先考量,不分任何形式,都朝開放、歡迎的方向。

陳菊是針對市議員黃柏霖在市政總質詢時,詢問高雄市是否有與中國大陸城市締結姊妹市的可能時,作以上答覆。

陳菊表示,高雄市政府現階段跟中國大陸之間城市的交流,是不拘泥於任何形式的,市府相關局處都是努力朝著這個方向走,是都抱著開放、歡迎的態度,對於未來是否與中國大陸若干城市有更密切交流,市府一直在努力。

陳菊指出,高雄市不設定任何形式,無論是農業、觀光、或是經濟發展等各項,市府都願意相互交流。陳菊說,市府經發局長藍健菖曾協同台商訪問大陸幾個城市,市府對這種交流甚表歡迎。

主持市議會市政總質詢的議長許崑源則表示,台北與上海、台中與廈門都建立友好的姊妹市關係,高雄與福州、廈門或是寧波等城市來往密切,他建議陳菊不妨可以考慮建立更好的姊妹市關係,有機會的話,議會也可以幫市府牽線。

陳菊強調,只要對市民和城市有利益的事,市政府都會優先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