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水蜜的季節又到了。高雄市那瑪夏區及桃源區的水蜜桃正值採收期,今年第一波25萬顆上市己預售一空,高雄物產館高雄郵局店今(14)日開賣,栽植的果農現場分享如何挑選果實與栽種心得,吸引民眾搶購。

每年4月中到5月底是水蜜桃成熟採收期,那瑪夏區及桃源區是台灣水蜜桃最早盛產的產區,此區水蜜桃屬於白鳳桃系熱帶品種,個頭小,皮薄多汁,甜度很高,果實可以說是兼具粉嫩、汁多濃郁與果香撲鼻的三大特色。

那瑪夏區及桃源區位於楠梓仙溪流域,水質純淨,也是生態指標--螢火蟲生態區,藉此可以證明該區水蜜桃是在無汙染的環境下種植、結果。今年雖然受到天氣忽冷忽熱的影響,產量略減,但量少質更好,口感、香氣和甜份會比往年佳。

高雄農產館今在高雄郵局展售店開賣,還邀來那瑪夏區達卡努瓦里農民李重松到現場,教導民眾挑選水蜜桃的訣竅與山上種植水蜜桃的心得。李重松提醒民眾,水蜜桃的生產期很短,最多就這二週,過了這段時間就得再等一年才能買到該區頂級水蜜桃。

過去行銷管道全是深知門道的行家在盛產前直接向農民下單訂購,一般消費者鮮少知道此區的水蜜桃汁多味美,八八風災後,市府協助農民進行復建,市府經發局也推出吃水蜜桃並遊那瑪夏,今年首波預售第一產區瑪雅區25萬顆,己銷售一空,締造325萬元的經濟效益,為災區農民帶來豐碩的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