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長子連勝文,在5都選舉時為新北市議員候選人站台,遭兇嫌、綽號「馬面」的林正偉槍擊,一審11日宣判認定「馬面」槍擊錯對象,判刑24年;但連勝文13日晚間不滿地指出,案件仍有槍枝來源及行凶動機等疑點未釐清,而且該起槍擊案不只重傷他個人,也毀了另1名受害者黃先生的家庭,他提出測謊要求,各單位卻互踢皮球,導致真相被掩埋。

連勝文13日晚間陪同連戰宴請湖北省訪問團,在席間接受媒體訪問時,作了上述表示。

連勝文說,槍擊案除了重傷他個人外,對他的家人,尤其是母親及妻子造成無比精神上的痛苦,還摧毀另1名不幸身亡的黃先生幸福家庭,「作為受害人提出測謊要求,但法院說檢察官不願意做,調查局也不做」,各個單位「皮球互相踢來踢去」,真相也就掩埋了。

對於外界指稱該槍擊案發生的站台行程是臨時增加的,連勝文也澄清,他前1天就決定站台,但不知道為什麼他這個受害者的話就是不被採納,他呼籲辦案人員將心比心,「希望不要這麼冷漠對待這件事,應該把該查的都查清楚。」

至於有媒體問及是否參選台北市長,連勝文表示,感謝很多長輩及好友鼓勵,「但這件事我們目前沒有任何決定,所以也無法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