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才剛於11日在台灣上市,今(13)日在網路論壇上就流傳一則蘋果貼心的感人故事。網友david255145將其文章取名為「來自蘋果的祝福」,並說明這是他個人的親身經歷,恰逢今天是母親節,該故事等於間接為新iPad做了很好的宣傳。該故事指出,蘋果迷之所以「死忠」,其實和該品牌重視顧客的細節有關。

david255145以自身為例指出,他和爸爸決定要幫媽媽買一台她最想要的64G白色的新iPad作為生日禮物,於是昨天半夜跟爸爸在蘋果官網訂購,他父親並描述了想用雷射彫刻祝福的詞句為:「老婆,生日快樂2012.5.16」。

但當天晚上,david255145收到來自蘋果預估出貨時間通知的Email,出貨要3到5天,意即禮物從新加坡到達台灣時間將是19日-21日間,當時,作者感到強烈的失落感,因為屆時媽媽的生日都過了。沒想到,後來爸爸又收到另一封Email寫道,因為所訂購的產品內容寫到「老婆,生日快樂2012.5.16」的緣故,所以,所訂產品會直接於15日送達指定地址,讓作者當下被蘋果的「注重細節」所感動。

而這篇文章被載於「Inside網路趨勢觀察」後,也引起噗浪網友的迴響,對蘋果人性化的行銷方式按讚。

本文所附的為新iPad繁體中文宣傳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