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3)日是母親節,總統馬英九臉書貼文祝賀全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同時提醒全天下子女要及時行孝。

馬英九說,「每年有兩個日子,讓我特別想感謝我的母親:一個是我的生日,因為那是『母難日』,是媽媽用痛楚和淚水換取我出生的日子;另一個就是母親節,提醒我從小如何受到母親無微不至的照顧,就像世界上每一位愛護兒女的母親一樣,92歲的她至今仍時時刻刻掛念著我。」

今年母親節,馬英九和第一夫人周美青帶蛋糕回老家陪媽媽一起吃頓飯、過母親節。馬英九說,「因為我的工作,沒辦法時常陪在母親身邊,甚至她老人家在電視上看到我的機會,比看到我本人還多,這也讓我覺得慚愧又心疼。」

馬英九透過臉書指出,子女的陪伴,就是母親們最好的禮物。此文貼出後2小時,就有約1萬8千名網友回應,不過,因為油電雙漲風波引來不少負面回應,有網友指出,「改革國營事業,縮短貧富差距,就是最好的禮物」,更有網友直指「520不要就職,就是給馬媽媽最好的母親節禮物。」不過,仍有網友希望馬英九總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