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世代公職發起的反油電雙漲,凱道靜坐活動,今(12)日進入第13日。在凌晨4時30分左右遭警方驅離後,上午9點許,王定宇等人重返景福門再度靜坐;隨後警方則又將他們驅離。發起人台南市議員王定宇表示,目前他們正在立法院前討論下一波運動的方式。

由王定宇、童仲彥、蔡易餘等民進黨新世代公職人在4月30日發起的靜坐活動,地點就在凱達格蘭大道旁的台北賓館前人行道。今日上午則由北市中正二警分局分局長方仰寧指揮,要求現場51人就地解散,王定宇等人則採非武力抗爭方式對抗警方的驅離活動。警方則逐一將靜坐民眾抬到到警備車裡載往國父紀念館附近,整個行動時間約30分鐘。

不過,到上午9點多,王定宇、童仲彥等人還是嘗試再度重返凱道,只是警方已在景福門前架起蛇籠,不准他們進入。王定宇等人只好在警方圍成的人牆前展開靜坐。只不過,警方隨後又展開驅離活動。王定宇表示,他們目前正在立法院附近集結,重新思考返回凱道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