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王作榮驚傳上個月在家跌倒致腦中風,住院後引發肺炎。王作榮長子王念祖今天表示,他父親目前病情穩定,醫師預估下週可開始進行復建,他也感謝外界對王作榮的關心。

由台灣大學經濟系與台灣金融研訓院舉辦的「王作榮教授與國家發展研討會」,原訂邀請王作榮蒞會致詞,不過,因為身體狀況不佳而未出席,並由王念祖代表家屬出席。

王念祖致詞時表示,他代表王作榮感謝大家,他父親原要來參加研討會,不過,上個月18日不小心在家跌跤引起腦中風,住院後引發肺炎,一直在加護病房。不過,近來由於醫師照料得好,及他妹妹王梅君日夜不停照顧,「現在病情穩定」,醫師評估可能下週可進行復建。

王作榮雖身體不適,未能親自出席研討會,不過,會中也宣讀他先前擬好的致詞稿。他在文中表示,近年來中國崛起,中華民國身為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如何奠定富強之國的立國基礎並永續發展,他認為有3點,包括嚴格的法治及普遍的守法精神、健全的文官制度及廉能政府、完善的教育制度及高品質的人民。

王作榮在民國8年出生湖北漢川,今年高齡93歲,曾任考選部長、監察院長等職,卸任後,也常在媒體發表文章,針砭時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