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前夕,挺前總統陳水扁團體今(11)晚展現紮實的草根動員力,在台北市一朗餐廳舉辦【愛與勇氣‧釋放阿扁 - 母親節陪扁媽】祈福暨募款餐會,席開120桌以上。扁媽陳李慎則透過電話向支持者表達謝意。

為了給高齡86歲扁媽溫暖,並呼籲釋放陳水扁,由陳水扁創辦的凱達格蘭基金會及「一邊一國」連線,今日在台北市展開強大的動員實力。而民進黨主席候選人除了蘇貞昌外,蔡同榮、許信良、蘇煥智及吳榮義等4人都來到會場致意;前副總統呂秀蓮也到場主持義賣活動。同時,許多民進黨基層支持者與扶輪社成員也都包桌力挺。

募款餐會主持人、前北社社長陳昭姿晚間6點一過,就在台上宣佈,今天募款桌數已經超過120桌,破了本土社團過去募款餐會的紀錄了。她說,86歲扁媽每天都在等阿扁回去跟她團圓,這已經是第4個母親節,母子無法相聚。

陳昭姿表示,扁媽原本希望到現場,但因為旅途遙遠,孫子陳致中希望她留在家裡,所以特地透過電話向支持者表達。

電話中,扁媽以透過跟陳致中通話方式,向支持者表達謝意。扁媽聲音沙啞地連續說了三次,「向各位鄉親表達感謝」。她說,今天還有去看醫師。(所以沒辦法到台北親自向大家感謝)。雖然整個通話只有短短二、三分鐘,卻獲得與會許多支持者熱烈的掌聲。

對於日前柯文哲醫生等人到北監診斷陳水扁,陳致中表示,扁還是胸悶、胸痛、氣喘,喘不過氣來,柯文哲醫師也提到,他握扁的手,非常冰冷,有點濕濕黏黏的,以他重症專業來看,好像休克病人才有這種狀況,他認為扁身體出很大狀況。極不尋常,要趕快查明原因。

陳致中表示,希望陳水扁能趕快去複檢;北監也有跟長庚、亞東醫院簽約,也希望能趕快安排。他說,今天餐會是凱達格蘭基金會原本年度募款餐會。但今年結合母親節舉辦。他希望能對扁案、扁政府八年功過,進行理性的討論,透過社會對話來探討,讓歷史的回歸歷史。

民進黨主席候選人蘇煥智、許信良、蔡同榮、吳榮義等人都到會場致意。圖:林朝億/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