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涉學歷造假醜聞的雅虎CEO湯普森(Scott Thompson)引發各界批判,但據內部消息人士指出,湯普森於10日在雅虎為了釐清這件醜聞所召開的會議中表示,他從未向雅虎提供個人資料或不正確的資訊。

繼雅虎股東踢爆湯普森的資訊科學學位是假的之後,該公司已承認這件事是「無意的」錯誤。包括雅虎的官方主管資料,以及雅虎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所提交的文件,都顯示了湯普森的假學歷,該消息也讓湯普森的CEO位置不保。而雅虎10日召開的會議,就是為了讓湯普森向公司主管說明及解釋。

一名雅虎員工透露,湯普森在會議中說,他在2005年進入eBay旗下的PayPal之前,他曾與一家專門挖角主管級人士的人力資源公司面談。他表示,他從未向這家公司宣稱擁有資訊科學學位,但在面談後,這家公司為他製作了一份有假學歷的履歷,而湯普森自稱他從未對此文件進行審閱。

雖然湯普森未透露這家人力資源公司的名稱,據傳這間公司有可能是Heidrick & Struggles,該公司之前帶他進入了PayPal。依據湯普森的說法,他與雅虎進行CEO徵選的面談時,也未提供履歷。錄取後,雅虎官網上的資料是由內部職員在網路上搜索後,找到湯普森在eBay時的官方履歷後修改使用,他本人也未確認,才造成一錯再錯的狀況。

對此,一名人力資源公司的人員表示,資深主管通常不會直接將自己的履歷提交給公司,都由人資公司代理。

另外,員工提問之前湯普森在接受美國國家公共電台採訪時,被問到資訊科學學位時,為何未否認?湯普森回應,他覺得,在採訪時糾正他人有些尷尬,但他強調,他也沒有對電台說:「對,我擁有這個學位。」

雅虎目前已成立委員會,對CEO假造學歷一事進行調查,湯普森本人則在前幾日寫信向所有雅虎職員道歉,但他並未表示將下台負責。消息也指出,負責審查CEO候選人的董事會成員哈特將因此離職,她本人則表示,將把重心放在自己開設的公司上,不再謀求雅虎董事的連任。